close

  (1)機械木漿(MECHANICA紙漿成型LWOOD-PULP)。

  機械木漿亦稱磨木漿,是利用機械方法磨解纖維原料制成的紙漿。它在造紙工業中占有重要的地位。它的生產成本低,生產過程簡單,成紙的吸墨性強,不透明度高,紙張軟而平滑。適宜印刷上的要求。但由於纖維短,非纖維素組份含量高,所以成紙強度低。另外由於木材中的木素和其他非纖維素絕大部包裝材料分未被除去,用其生產的紙張易變黃發脆,不能長期保存。

  機械木漿通常指白色機械木漿和褐色機械木漿兩種。白植草磚色機械木漿主角紙要用於生產新聞紙,也可配入其他紙漿中抄制書寫紙和印刷紙;褐色機械木漿多用於生產包裝紙和紙板,特別是工業用紙板。

  (2)硫酸鹽木漿(SULPHATEWOODPULP)。

  硫酸鹽木漿是采用氫氧化鈉和硫化鈉混合液為蒸煮劑。在蒸煮過程中,因為藥液作用比較和緩,纖維未受強烈侵蝕,故強韌有力,所制成的紙,其耐折、耐破和撕裂強度極好。它一般可分為漂白和未漂兩種。未漂硫酸鹽木漿可供制造牛皮紙、紙袋紙、牛皮箱板紙及一般的包裝紙和紙板等。漂白硫酸鹽木漿可供制造高級印刷紙、畫報紙、膠版紙和書寫紙等。

  (3)亞硫酸鹽木漿(SULPHITEWOODPULP)。

  亞硫酸鹽木漿是以亞硫酸和酸性亞硫酸鹽的混合液為蒸煮劑。該漿的纖維較長,L型護角性質柔軟,韌性好,強度大,容易漂白,並有極好的交織能力。依其精制程度可分為未漂、半漂和漂白三種。

  未漂漿因含少量木素和有色雜質,所以呈黃色,纖維也較硬,多用於抄造中等印刷紙、薄包裝紙以及半透明紙和防油紙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紙漿
    全站熱搜

    sdghaeroigh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